昀离离离*/ω\*)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坚决不写BE❤️
沉迷小甜饼无法自拔
最近沉迷搞电竞
佛系写文。🥰

【12月/黄戴】毕业舞会

【12月/黄戴】毕业舞会

校园AU

双向暗恋

OOC算我的qwq

晚发了一天道歉qwq最近太忙了之前写好都忘记了orz


在高中的最后几天,大家都流露出对学校的留恋,不愿意去想未来是什么样的,自己会在什么地方读4年的大学,不愿意离开这个学校和这群可爱的人。黄少天也是这样,但是他更担心他喜欢了9年的戴妍琦被别人拐走,从小到大一直都住在对门的两人关系好到戴妍琦的妈妈甚至说过如果戴妍琦能找到黄少天这样的男朋友真是三生有幸。毕竟颜好的学霸可能多,但是当学霸又擅长篮球并且在学校篮球队担任队长的时候,一般这个男生就是全校的焦点。黄少天就是这样一个男生,好像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大家都很乐意和他交朋友,与他在一起聊天不会感到任何不适,一个话唠的朋友永远不会让你没有话题可聊。更让人惊讶的是黄少天在整个高中里都没有谈过恋爱,这不经让一些女生好奇是否这个帅哥的性取向比较特别,虽然关于黄少天的八卦满天飞,但是也从来没有一个确凿的。而戴妍琦可能认识黄少天太长时间了,她从来没有把这个发小当男人看,或者说她一直把自己摆在一个兄弟的位置。还记得当初刚刚搬新家闷闷不乐的自己,对门的黄少天过来串门,带了些礼物给自己的父母,和父母聊了一会天后拉着自己跑了出去。黄少天像一个小太阳般突然进入自己的世界,本来黑蒙蒙的世界渐渐被阳光所笼罩。不到一天的时间,黄少天和戴妍琦就变成非常好的朋友了。从那时开始,戴妍琦就开始非常依赖黄少天。但是一直觉得黄少天对自己只是兄弟情的戴妍琦决定永远的深藏自己的想法,并且好好地在黄少天的身旁做一个好兄弟,好朋友。至少比那些喜欢黄少天告白被拒的女生好太多了不是吗。抱着这种得过且过的想法,戴妍琦的高中生活也要迎来结尾了。

虽然学校气氛偏伤感,但是下周的毕业舞会让大家的心情好了许多。这可是高中结束的最佳表白时期,毕竟有人说过在高中的恋情是最美好的,所以乘着抓住高中结束的小尾巴赶快谈一场恋爱也是许多女生心中向往的。男生则摩拳擦掌的准备找合适的机会告诉自己暗恋的人自己的心意,并且邀请她一起去参加毕业舞会。一天内,接到3.4个男生的邀请去毕业舞会,戴妍琦可以说是班级里非常受欢迎的女生之一了,但是她在等,她在等一个自己都不确定会不会来的人。突然戴妍琦看到学校篮球队啦啦操队长,学校公认的校花拉着黄少天在角落里说着什么,虽然听不清但是猜也能猜到是邀请黄少天去毕业舞会了。戴妍琦看到黄少天点了点头时,心情不由得烦躁了起来,正好有个男生过来邀请她一起去参加毕业舞会,戴妍琦仔细看了看自己对面这个人,发现对方虽然没有黄少天那样的阳光帅气,但是儒雅的书生样也别有风味。“戴妍琦,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了,你都吊了快10年了,也该醒醒了。你和黄少天要是能在一起早在一起了不是吗,他对你只是像保护妹妹一样,没有别的想法,你也不要再有那些想法了,你们两个不会在一起的。面前这个人不是也不错嘛。”心中有个声音诱惑着戴妍琦去答应面前的人的邀请,她点了点头答应了那个男生。男生欣喜若狂的牵着她的手,“那戴妍琦同学,请问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男生有些羞涩的问道,之前只是邀请戴妍琦当他的毕业舞会的舞伴,自己本来没有抱有那么大的希望,但是对方突然答应了自己让他有些激动地不知道怎么就把话给说出来了。教室里一阵起哄“答应他,答应….”正在这个时候,刚刚在走廊上的黄少天回到教室,突然发现教室里在起哄,准备加入的时候发现起哄的对象是戴妍琦和班级里的另外一个男生,突然一紧张,他看出戴妍琦的犹豫,害怕戴妍琦就这么答应了那个男生,,那自己高中的暗恋是真正的Bad ending了。不行,一定要做些什么。在大脑还没完全掌握现有信息的时候,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动作,拉着戴妍琦跑出了教室来到四周无人的操场上。“嘿,小戴,不是我说你啊,你怎么想的,你居然在犹豫要不要答应那个男生,你倒是告诉我那个男生有什么优点,皮肤那么白一看就不爱运动,眼镜片那么厚一看就是整天坐在教室里的书呆子,你你你你居然准备答应这种人当你的初恋男友,你确定这种人不会在陪你逛街的时候双腿无力晕过去吗….”黄少天越说越气,恨不得把男生从头到脚所有的缺点全部拎出来说一遍。“黄少天,我找谁当我男朋友还轮不到你来决定吧…”听完黄少天的话,戴妍琦不明白对面这个人为什么明明不喜欢自己但是却总是说出这些让自己以为有希望的句子。“黄少天,你知道你有多过分吗…”想起以往的种种,戴妍琦拼命忍住眼泪,但是带着哭腔的语调还是出卖了她。“你知道我曾经有多喜欢你吗,我看见你和别的女生走得近我就很难过,放学路上你和我说觉得学校里那个女生最好看你最喜欢时我是多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在这些人名中听到自己的名字,但是你没有,一次也没有,刚刚你和拉拉队队长聊得那么开心,答应和她去毕业舞会了吧。我累了少天,我不想再喜欢你了。我只是想找个我喜欢的也喜欢我的人,不可以吗。你凭什么管我…”“你喜欢他???戴妍琦你喜欢他?”黄少天这次是真的慌了,天知道每次说那些女生名字的时候自己有多希望能再戴妍琦脸上看到些许嫉妒的神情,就算只有一点点也好。他后悔没有好好和戴妍琦表达过自己的心思,而等到自己准备说的时候,戴妍琦又和自己说曾经喜欢过自己,现在想要放下,和别人在一起了?“等等,你说我答应啦啦队队长一起去毕业舞会?我没有啊,刚刚她只是过来和我说我们最后一场篮球赛打的很精彩而已,而且她有男朋友了好吗,戴妍琦,你吃醋的时候都不动动脑子吗…”虽然这么说着,但是其实黄少天只是在赌自己在戴妍琦心中的地位不会掉的那么快....如果赌输了,那可能只好自己区别有误会看着戴妍琦和他的小男朋友一起跳舞了,黄少天不敢想象那个画面。“所以,我为你守身如玉了8年了,你真的不考虑当我毕业舞会的搭档吗…”黄少天小心翼翼的问到,戴妍琦呆住了站在那里。黄少天是在和自己表白吗,那之前那么久为什么不说偏偏有任何自己告白的时候才说,他不会是小孩子脾气吧只是不想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的那种感觉。戴妍琦有点懵,就和黄少天那么面对面的站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个人仿佛沾了一个世纪之久,班级里向戴妍琦告白的男生跑了出来,看到两个人不寻常的表情,有些不确定的问到:“戴妍琦,你还愿意做我毕业舞会的舞伴吗…?”“emmmm,对不起….我可能要食言了….”“啊,这样的吗,没事…那你们两个继续,我先走了。”本来就没抱着女神会答应自己的人连忙跑回班级。又只剩下两个人安静的操场,黄少天凑近戴妍琦问到:“请问可爱的戴妍琦小姐,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成为你的初恋和你的毕业舞会搭档呢”“那就要看你的表现了”戴妍琦明确了自己还喜欢着黄少天的心思,暗叹着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本来都想好了要离开黄少天,然后找个帅气的小哥哥气死他的,怎么就这么几句甜言蜜语就被打动了。但也无所谓了,毕竟自己肖想了这么多年的人居然对自己表白了,这种幸福落在谁的头上都能砸晕这个幸运的小女生好几天。

时间来到了毕业舞会的那天,沉醉在音乐里,戴妍琦随着黄少天的节奏晃悠着,虽然说是毕业舞会但其实也不会正经到让刚刚高中毕业的男生女生们一起跳华尔兹。大家嗨到半夜,才不舍得离场。黄少天扶着戴妍琦慢慢走回家,喝了一点酒的戴妍琦有些甚至不清,嘴里一直嘟囔着些什么,黄少天凑近了才听清楚,“妈妈,我终于追到黄少天啦!”黄少天笑了笑,如果两个人当初能够再坦诚可能老早就能在一起了吧不需要兜兜转转那么久,但当知道这份幸福得来不易,才更加会懂得珍惜吧。


评论

热度(15)